Cyunkei

hello,world

十年前,开始上网,网络很精彩。看科幻小说,情节跌宕起伏振奋人心。还在读中学,觉得人生职业奋斗目标,就是八个字,QYJ,ZJ,YSJ。现在工作一年多了,离离这三个目标,很是遥远,遥远得不敢把字打出来。
现在的工作,领域坐标MFG,工作执掌Q,每天工作生活两点一线,公司——宿舍,上班——吃饭睡觉。每天工作10小时,每周工作6天,工资也不过5K出头,在NN还说的过去,但与SZ工作的同学比较,只有他们的1/3,1/2而已。
每天工作时间那么长,我都没有时间静下心来规划自己的未来,都没有时间去看看外边的世界了。我宁愿领着4K的薪水,期望双休,也不愿每月加班七十小时多拿2K的钱。工作地点偏僻,工作内容单一,接触的都是同事,感觉,跟外边的世界,搭不上边了,跟时代落伍了。
十一回家,又听到了邻里议论,那个谁又换工作了,老板为了挽留,给出了多高的工资,那个谁谁,又搞什么产业了,规模又怎么样啦,那个谁谁,又带女朋友回来了,还大着个肚子。。。昔日的同学,看来混的都还不错,而循规蹈矩的自己,想到个成语,相形见绌。
或许是被工作麻痹了,久而久之,竟然慢慢适应这种工作。记得当初选工作部门时,我就说,做这种工作,我是不愿意的,工作两三年,技能也不会有多大的提升,此工作不能长久做。生活所迫,赚点生活费,可以暂时做一做,有机会要赶紧离开,不要浪费人生宝贵时间。跟我进同一部门的一个女生,当初她说感觉这工作勉强还算可以吧,现在已经离职两三个月了,而当初不愿意接这份工作的我,还在默默的坚持着。。。。无语凝噎。
这次回家,跟大伙聊天,听到了不同的思想意见,坚定了我这份Q工作迟早要结束的信念,而且越快结束越好,但此之前,该学的技能,该培养的代理接班人,也要抓紧时间做好。十一攀山越岭,披荆斩棘,走了一天的山路。做农民,生活在农村,生活还是艰辛的,唯有好好工作,提升自己的能力,找到更加赚钱的工作,才有机会摆脱这种贫穷。
十一,先定一个小目标,未来半年内,掌握Q基本主管的基本管理方法,增强QC专业技能,对两个代理人进行有效的培训,同时,也要了解领域之外的其他工作,为下一份工作做准备。毕竟,我对电脑是那么的痴迷,对互联网是那么的饶有兴趣,做一份与之相关的job,才不会遗憾。
哦,Cyunkei,这个昨天注册的ID,愿有一天,成为ID所言。

评论

热度(1)